重庆站


井冈情•中国梦,重大学子在行动

2013年度“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准备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17室召开,大会以“井冈山精神”为总纲领,要求同学们时刻把自己的人生观、道德观与中国梦相结合。

根据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于2013年面向全国大中学生推出了“井冈情•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今年暑期,根据该活动的总体规划,团中央重点安排了全国大中学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活动,吸引广大大中学生来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号召同学们把井冈山精神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激发革命热情,发愤图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建立的,旨在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其周边丰富独特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加此次暑期实践的27名同学从200多个报名者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来自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艺术学院等19个学院,其中不乏优秀的社团领头人、组织学生工作的佼佼者,以及积极参与学校大小活动的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主要向学员们讲述革命战争中的井冈山斗争,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的峥嵘岁月,时刻铭记党的教诲和指导,时刻牢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大会组委会还对本次暑期实践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从而使同学们牢记井冈山精神,将其与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中国梦牢牢紧密结合起来。

接着,本次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向章婷老师向同学们交代了接下来实践活动的交通、食宿问题,并介绍了活动流程,帮助同学们早日熟悉接下来的生活。最后,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新时代赋予井冈山精神以新的定义,也对同学们有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新目标。让我们衷心地祝愿重庆大学2013年度“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