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高二学生画“海贼王”动漫黑板报

这些黑板报有创意吧? 网友图这些黑板报有创意吧? 网友图
这些黑板报有创意吧? 网友图这些黑板报有创意吧? 网友图

  80后的记忆中,黑板报都是用粉笔书写的,题材不外乎都是诗歌散文。近日,一名叫“陈梦莎Shmily”的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用水粉颜料画的“动漫人物版黑板报”照片,瞬间惊艳了网友的眼球,有网友甚至称其为“史上最具创意黑板报。” 

  昨日,记者来到了南岸茶园新区龙门浩高级职业中学,找到了微博中提到的会展班。教室后的黑板上,热门动漫《海贼王》里的九位主要人物一字排开,表情丰富、色彩鲜活,和原版人物如出一辙。这幅黑板报的主创人名叫张原皓,是一名16岁的高二学生。他和另外一位同学前后共花了一个月时间,才将这幅板报完成。谈及创作初衷,张原皓说,他个人非常喜欢动漫,正好今年5月份学校组织了“青春五月”的主题板报月,于是萌生了创作这样一幅动漫元素板报的想法,“那段时间我正在看海贼王,所以就找了一本相关的杂志照着构图和调色。”

这幅板报画好以后,其他班的同学也跑来“围观”,纷纷效仿,他和他的动漫板报一时走红校园。记者随机走访了其他几个教室,发现除了在板报中加入动漫以外,还加入了很多其他大众化的元素,比如一个整版的“百度”首页图,3D版的教室全景图,题材广泛,主题新颖。

  记者了解到,很多班级的板报主创都不是美术专业出身,通信运营专业、模具制造专业、数控技术专业等非专业人才比比皆是。“除专业外,学校其实很尊重学生个性的发展。”对学生热衷于绘画,该校办公室李老师非常支持。学校也将板报纳入班级考核,形成竞争机制,鼓励学生重视多元化的发展。

  对于老师和学生的做法,家长也持乐观和赞成的态度。“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发展一下个人爱好,这肯定是好事。”一位带领新生正在办理入学手续的家长表示非常赞同。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